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再遭MSCI“十动然拒”,或推动人民币跌向6.70?

来源:汇通网 2016-06-15 14: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三(6月15)日早晨7时,MSCI 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全球研究主管 Remy Briand主持举行媒体电话会,宣布延迟纳入A股。

而A股第三次纳入MSCI失败本在各方的预想之中,对股市大盘的冲击有限。市场转而受到“深港通”推出在即这一利多的推动,周三A股低开后迅速拉升后大涨。截止午间收盘,两市仅有13只个股下跌,其中82%跑赢沪指。

不过,MSCI再度对A股“十动然拒”的消息发布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越过6.60一线。分析师指出,人民币此后有进一步贬值到6.70的可能。虽然,受可能出现了官方调控盘顶托,人民币汇率此后略有反弹后,但后市看空预期仍未改变。

A股纳入MSCI再度遇阻一事,也受到了广泛关注,BC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香港固定收益基金的基金经理艾伦·冯(Allen.Feng)表示:“新兴市场指数不太可能对A股产生强有力的冲击,但确实会使人民币承压。中国投资者均希望,A股一旦进入MSCI,将能吸引境外投资机构入驻中国,来减缓那些关注人民币贬值的企业和储户的资金外流。但BC资产认为,境外投资者对A股并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反而,此次遭拒可能导致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元依然强势和新生动力驱动资本外流的前提下,中国外汇储备历经了两个月的连续上升后首次下降了279亿美元”。

法国外贸银行的分析师爱瑞丝·庞(Iris Pang)同样表示:“基于A股进入MSCI失利的结果,周三晚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再度跌破6.60一线,并且未来基于英国“脱欧”的前景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可能进一步使人民币承压”。

相关分析师指出,人民币很可能相对美元进一步贬值到6.70,并且外汇储备正在下降、中国监管机构不可能再为了助推A股进入MSCI而取消资金监管来削减流动性资产份额。故人民币可能会为此次加入MSCI遭拒买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