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夏扶贫扬黄灌溉一期工程全面竣工 惠及40多万群众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瑶 2016-06-15 15: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投资36.7亿元、历时10多年建设的宁夏扶贫扬黄灌溉一期工程建设任务,目前已全面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在14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上,自治区主席刘慧说,扶贫扬黄工程累计搬迁安置移民40.5万人,开发水浇地80.6万亩,移民地区实现通路、通电、通水、通电视。这一工程的实施,不仅解决了众多困难群体的温饱问题,也为后期自治区实施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积累有益经验。

据了解,宁夏扶贫扬黄灌溉一期工程,包括红寺堡和固海扩灌两片灌区,由水利骨干、供电、通信、农业、移民等5个单项工程组成。目前,红寺堡扬水工程供水能力达到每秒25立方米,固海扩灌扬水工程供水能力达到每秒12.7立方米,均已达到设计指标。

据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自工程投运以来,灌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移民收入快速增长,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基本脱贫的历史性跨越。以红寺堡区为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搬迁前的不足500元,达到5837元,增长近12倍。

此外,该工程还减轻了宁夏中部干旱带和南部高寒土石山区的人口压力和资源环境压力,中部荒漠化土地得到保护性开发,保障了40多万贫困人口的生存和发展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