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避险情绪浓厚,金价一度涨破1290关口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6-16 09: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继续攀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288.30美元。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不变后,该期货在电子交易盘中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293.10美元。本月至今,黄金主力合约已上涨约6%。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称,最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力量与弱点并存。

智通财经曾报道,美联储加息“点阵图”表明,美联储仍然预计2016年将加息两次。预计今年只会加息一次的联储官员人数从上次的1人增至6人。

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召开新闻会上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应当支持经济向目标方向发展。她称,第一季度经济疲软在联储意料之外,但似乎是暂时的,美联储确信未来经济将保持中等速度增长。

耶伦称,尽管市场动荡程度已经减轻,但全球经济仍然脆弱。因此美联储在确定货币政策时非常仔细谨慎。

号称“美联储通讯社”的著名记者希尔森拉赫表示,当前美联储并未完全排除将在7月加息的可能,但是声明及经济预期的基调暗示美联储需要看到经济出现好转且劳动力市场有所反弹,才会考虑在7月采取行动。

推迟加息使黄金期货价格一直看涨。而加息通常会提高美元的吸引力、并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承压。

与此同时,对英国6月23日全民公投结果的担忧也使金价得到支撑。市场担心此次全民公投将使英国脱离欧盟。

Universal Value Advisors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Barone表示:“不管是政策方面还是重大事件(比如说奥兰多枪击事件)或是英国脱欧、金融市场动荡等,只要不确定性因素提高,金价都会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