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丰田2015财年销售创历史新高 纯利润同比增加6.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6-16 09: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日媒报道,丰田汽车6月15日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总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丰田社长公布了2016年3月期(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决算报告,即2015财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丰田集团2015财年总营业利润达到28539亿日元(按最新汇价折合268.5亿美元,约1771.5亿人民币),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纯利润达到23127亿日元(按最新汇价折合217.6亿美元,约1435.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6.4%(2014财年增加幅度为19.2%)。

会上,股东们针对未来一年日元增值或导致营业利润降低、自动驾驶及环境技术问题等提出了疑问。

丰田社长表示,预计2016财年将再实现向全世界销售1千万辆丰田汽车,目前已踏入自动驾驶等未知领域。而伊势清贵专员则展望丰台汽车的自动驾驶研发工作称:“未来的视力障碍者,也能开着丰田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丰田仍居世界汽车品牌榜单NO1

世界10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明略行(Millward Brown)公布的最新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数据显示,丰田的品牌价值相较于去年提升了2%,达到了295亿美元,在汽车类榜单中位列第1位,在全部排名中更是获得第28位的成绩,仅次于中国工商银行。

BrandZ主管彼得·沃尔什(Peter Walshe)向《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表示,丰田品牌价值的持续增长源于其价值基准以及客户服务的不断提升。“从客户体验来看,丰田的确是一个持续创新的高价值品牌”,沃尔什还说到:“这就是丰田的力量所在,也是为什么它能够持续保证如此高销量的原因所在。”

日本其他汽车品牌丑闻不断

今年日本汽车产业丑闻不断。有媒体评论称,“精益求精”曾是“日本制造”的标签,如今诚信缺失令“日本制造”信誉受损。

日产公司因涉嫌尾气检测造假,韩国环境部7日向检方提起诉讼,要求调查并责令日产公司召回已售车辆。

三菱公司今年4月被曝光至少篡改4款在日销售微型车的燃效数据。

继三菱公司之后,铃木公司也承认对其全部16种在日销售车型燃效数据作弊,所涉车辆超过210万辆。

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存在问题,去年被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处以2亿美元罚金,并被责成召回问题气囊。今年5月,该公司又被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召回3500万至4000万个存在缺陷的气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