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宜信叶帆:资产配置的黄金三原则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福斌 2016-06-16 12:1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清科集团16日举办的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宜信财富产品部董事总经理叶帆分享了他们的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

一是跨地域国别配置。资产配置需要做到地域的多元化,本土与国际配置,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配置。

二是跨资产类别的配置。如跨股市,债市,期货,外汇等市场配置资产。

三是超配另类投资。包括对冲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等。

叶帆认为,现在的宏观经济仍然处在08/09年危机后的时期,因为当时应对金融危机一个重要的措施是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加流动性,现在全球的依然是比较宽松的货币环境。美联储本来说今年要加息四次,后面说两次,现在说可能一次。

在正常经济中,美联储10年期长期利率基本在4%左右,现在由于两次量化宽松政策后,基本维持在2%左右。叶帆称,现在是全球经济非常糟糕的时候,不确定性非常高,同时股市和债市也都处于高位。这对另类投资有特别的意义,大量资金往另类投资去。

叶帆称,尽管超配另类投资有难度,但仍然是比较好的选择,股市、债市都处于高位,利率接近零,一旦经济下行,股市、债市都没有太多的操作余地,但是另类投资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

对于另类投资,叶帆表示,在选择对冲基金时,不太会投资单一策略的对冲,会投资多策略对冲,同时基金经理需要有独立思考能力,对市场有独特看法,不跟风。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则强调分散性,做地域、行业分散的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