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抛售1026亿美金的美股 持仓下降近40%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6-16 12:1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转向抛售美股

据彭 博 社报道,过去一年,中国大举减持美国国债的举动让投资者大为苦恼,此举还被视作是衡量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健康与否的一个指标。

2014年以来,持有全球最多外汇储备的中国央行消耗了储备中的20%、抛售了约2,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用这些资金来支撑人民币汇率和遏制资本外流。

尽管中国卖出美国国债的速度已经放缓,但如今其持有的美国股票仓位却大幅减少。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末到今年3月末止,中国的美股持仓下降约1,260亿美元,至2,010亿美元,降幅达到38%。这个幅度远远大于同期海外投资者的减持幅度,后者持仓共计减少9%。

与此同时,中国的美国国债持仓较为稳定,下降约260亿美元,降幅只有2%。

“中国持有的美国投资组合并非只有美国国债,”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FR)驻纽约高级研究员Brad Setser说。“想要估测中国在市场上的活动,观察美国国债以外市场变得日益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