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点阵图的秘密:一个崭新的“超级鸽派”已诞生

来源:汇通网 2016-06-16 14: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6月16日)凌晨,美联储FOMC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区间保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然而,当天同时发布的显示美联储官员加息预期的“点阵图”,却惊现一位“超级”鸽派官员。“点阵图”显示,这位官员预测美联储在未来两年半的时间里都不会再度加息,这直接拉低了2017年及2018年的加息预期。

6月美联储点阵图揭示的其他状况是: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长期中值为3.0%,此前预期为3.3%。

2016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中值维持在0.9%不变

2017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1.6%,3月预期为1.9%

2018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2.4%,3月预期为3.0%

下图是3月和6月点阵图的变化:

虽然17位美联储决策者的年内加息预估中值次数仍然保持在2次,但有6名官员预期今年将加息1次,多于3月的1名。

此外,有美联储官员在长期失业率上也“举手投降”,认为长期失业水平可能会维持在令人咋舌的高水平,如下图所示:

目前,尚不清楚这位对美国经济前景如此悲观的美联储官员究竟是谁,也不清楚他或者她在过去三个月间获得了什么内幕消息,得到了什么高人指点,抑或是受到了什么特别刺激,才会对经济前景这么不看好。鉴于之前有“鸽王”封号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已经于去年光荣退休,这至少意味着美联储内部又诞生了一位崭新的鸽派大佬。此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大家只能根据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的进一步言论加以推测。三周后发布的会议纪要,或许也会揭晓部分谜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