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好下半年经济和明年风险资产 柏瑞超配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1 14: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柏瑞投资(Pine Bridge Investments)今日发表《2016年年中全球经济展望》(下称《展望》),称多数发达国家的通胀率接近零,主要原因商品价格低迷,不过现在该趋势已经转变,全球经济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改善。

公司董事、首席经济师Markus Schomer指,2017年风险资产将实现更好的表现,因此公司超配股票。在股票资产中偏好欧洲及日本,因为预计这些地区的结构性改革可能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西班牙国会大选风险更大

Schomer指,今年的政治因素将成为主要风险。即使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波动将会持续存在,苏格兰、西班牙近期均发生过公投,其他国家也有可能。

他继续表示,相比英镑欧元将受到更大打击。然而西班牙的国会大选风险更大,若民意调查结果准确,由反对紧缩政策的左翼联盟政府执政,西班牙可能会破坏目前欧洲各国就财政紧缩达成的共识,西班牙债息亦因此增加。

中国债务问题没那么突出

柏瑞固定收益、新兴市场联席投资主管刘曙明则表示,中国的债务问题并没有媒体表述的那么夸张。

他称,现在的债务问题确实值得担心,但远远不会达到系统性风险的地步。新经济和旧经济有明显分化,旧经济现时占中国企业债的72%,这一问题,中国政府正在试图通过供给侧改革解决;另一方面,新经济总体的债务与EBITDA之比则远低于旧经济,且新经济EBITDA与利息比率也非常健康。

偏好中国政策性银行和国债

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柏瑞偏好中国的政策性银行与国债。

银行方面,刘曙明认为,虽然低息环境、不良贷款,以及不良贷款可能造成的核销(write-off),或令银行营利能力下降,但银行资产质素与流动性仍然良好,不会影响其偿付能力。

柏瑞投资进行的一项压力测试显示,以银行资产10%作为坏账计,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 ratio)将降至约8%,而以15%坏账率计,则约为7.5%,仍然可控。另外,影子银行方面,其融资规模,市场统计数据存在大量的重复计算,而事实上,现时影子银行涉及的融资量最多为40万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