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汇总:主力资金调仓致尾盘杀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1 16: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强监管确实打压了部分讲故事式、忽悠式炒作,短期对游资热钱的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从长期看来,金融乱象的整治更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使A股市场变得规范化合理化。因此,金融强监管实质是长期利多,对于短期的情绪波动以及此前涨幅较大的中小创获利回吐所致,无需过于担忧,预计在投资者情绪稳定后,市场将迎来修复性行情,重新回到震荡上涨的路上。

巨丰投顾:今天在消息事件影响下大盘冲高至2900点上方,但券商股暴力拉抬,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大盘再次陷入调整,午后股指完全回补跳空缺口,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退潮带动个股大幅跳水。今日尾盘杀跌,更大可能性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所致,除了新能源汽车、次新股,市场几乎没有获利盘,这个位置杀跌,值得深思。

金证顾问:除了早盘券商短暂激情的良好表现,午后在大盘回升的一小段周期内,次新股群体出现一定的活跃,不过之后出现明显回落,从近期市场的整体热点来看,最强的几个热点如锂电池、稀土均出现较大跌幅,而次新股群体虽然也出现一定波动,但整体还算比较抗跌,但分化已经开始出现,投资者需要利用这种分化的过程做多调仓换股。总的来说,在外围市场纷纷大涨的氛围下,A股却出现冲高回落,反映出A股独立个性的一面,同时也再次提醒投资者A股与全球市场并不是完全正相关,短线来看今日市场虽然出现下跌,但整体震荡的格局还将维持。

福建天信:今日股指虽然冲高回落,但是沪指在触及BOLL通道的中轨后便出现强力支撑,短期BOLL通道的中轨能否守得住将成为短期强弱的关键,守得住,则股指有望继续走强;守不住,则股指转强为弱。另外,从最近两个月的技术形态来看,已经到了三角形调整的末期, KDJ指标有金叉倾向,MACD红柱没有出现明显缩短迹象,市场还不至于到悲观的程度。随着今日市场的冲高回落,市场的压力已经尽显,虽然技术上仍然存在较强的支撑,甚至出现三角形的反转形态的趋势,但是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和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不大可能存在较强的反弹,最大的可能依旧维持在2800-2900点之间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宜,切勿追涨杀跌。

同花顺:今日早盘券商股带动股指冲关未果,随后两市总体呈现出震荡回落走势。回顾前几日走势可以看到,在近期市场维持缩量震荡走势中,市场人气及量能难以支撑指数进一步上攻,因此早盘券商带头冲关诱多迹象明显。而在大盘股稳定的基础上,题材股在活跃一段时间后已出现出货行情,午后随之中科创达的跌停引发多只次新股直线跳水直奔跌停板,另外前期较强的锂电池等板块均纷纷领跌两市。现阶段与6月初弱势盘整行情较为类似,在题材股出现缩量滞胀后较容易出现获利资金的回吐。因此,短期来看,市场反弹行情或已告一段落,对投资者来说,短期宜逢高减仓,尽量将控制风险置于首位,待行情企稳后再行参与。

申万宏源: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面临的基本面环境应当是趋势性向下的。但只要触发恐慌式出清的因素(汇率、资产价格、利率和流动性、稳增长之间的内在矛盾激化)不出现,决定A股市场方向的就是市场特征和微观结构因素。市场中期大概率将维持宽幅震荡的“平头”格局,看三个月维持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700,3300)的判断。当前市场指数仍处于震荡区间中枢以下,不悲观仍是最大的格局;微观市场结构上的观点和仓位分歧十分明显,并未出现2015年12月机构投资者普遍高仓位、且非市场力量压制赚钱效应的情况。尽管由擅长交易博弈的“滑头”投资者主导的市场有其内在不稳定性,阶段性回调也许随时出现,但不必恐慌,熊市反弹在纠结中前进仍是大概率事件。1月29日市场见底以来热点频出,次新股、稀土、OLED、区块链、新能源汽车分别上涨116%、71%、58%、55%和54%,市场并非没有赚钱效应。当下就是选股重于择时的时刻,该做就做,想好回调买什么,而不是纠结于“慢熊”之说。

国海证券:近期主题非常活跃,新能源汽车、OLED、电改、核能、北斗等,部分板块赚钱效应很好。这种盘面会有两个结果:(1)坏的结果是,后期追涨的资金是交易型资金和被动配置型资金,本身对主题认可度不高,快速上涨的同时也意味着不稳定性的提升。(2)好的结果是会让股市赚钱效应缓慢恢复,吸引观望的资金。主题活跃的行情能否引发更大级别的反弹?除了观测利多和利空之外,还可以重点关注低估值板块能否出现抬升指数的热点(比如航空、国企改革、券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