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软银总裁Arora离职 孙正义披甲上阵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22 15:4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奉为软银接班人的Nikesh Arora周二意外宣布辞职,此前软银疯狂抛售资产,包括阿里巴巴、游戏商Supercell和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股票等,套现规模达200亿美元。

Aurora离职或打击软银在全球扩张的抱负。这位前谷歌高管是全球薪资最高的高管之一,2014年和2015年的薪水分别达1.35亿美元和7300万美元。今年2月,由于质疑Aurora交易能力及其部分投资决定存在利益冲突,董事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Aurora辞职前一天,软银表示特别委员会对Aurora的指控毫无价值。

另外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赞扬了Aurora在周二敲定的出售Supercell Oy大部分股权的交易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交易对这家开发游戏《部落冲突》的公司估值为102亿美元。孙正义周二澄清,Aurora的辞职和调查指控并无关联。Aurora卸任总裁后则将继续为软银提供顾问服务。

现年58岁的孙正义此前已经明确他将继续担任公司CEO。“我将永葆青春,这是我一直希望的。我希望一直前进,直至我对自己的体力失去信心。而且随着退休日逼近,我希望能更多地为公司掌舵,”孙正义表示。

软银抛售优质资产的压力主要来自2013年斥资216亿美元获得美国第4大电信公司Sprint的控股权,此后公司的债务负担大幅增长。据统计,软银付息债务自此增长2倍以上,达到惊人的11.92万亿日圆(1080亿美元)。据英国《金融时报》估算,按照目前孙正义在美国发起电信价格战的烧钱速度,Sprint到2016年底就可能耗尽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