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对工行实体店的影响 关键是怎么看

来源:凤凰财经 2016-06-23 13: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网上支付,包括存款、小额贷款等方面已经产生了实际的影响,但是对于大额资金需求,或者客户个性化的金融需求产生的冲击相对较小。

影响必然存在,关键是怎么看。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几经起落,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中叶,以电子商务为内容的互联网经济开始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本次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兴起不同于以往,20年前的互联网金融主要体现为互联网对金融功能的沿袭,通过技术改造把银行业务搬到网上,并没有创造新的金融形态。而今天的互联网金融是基于互联网经济而衍生出来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比如余额宝、支付宝,都是基于电子商务而产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对于工行实体物理网点的传统金融业务的影响也要分开来看。在网上支付,包括存款、小额贷款等方面已经产生了实际的影响,但是对于大额资金需求,或者客户个性化的金融需求产生的冲击相对较小,互联网企业所做的互联网金融目前还没有太大的突破。但现在的影响和冲击小并不代表未来,未来发展到何种程度,一是取决于互联网金融如何发展,二是取决于传统银行如何应对互联网金融做出进一步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