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芬兰前总理:英国退欧将是灾难 堪称“欧版雷曼时刻”

来源:FX168 2016-06-23 15:5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芬兰前总理斯图布(Alexander Stubb)警告,英国脱欧将引发和当年美国金融巨头“雷曼兄弟”倒闭相当的灾难。雷曼兄弟的倒闭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他因此暗示称:英国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巨大。

他在周五(6月23日)向外媒透露,世界上没有一位经济学家认为,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欧盟或者全球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要说的是,如果英国投票离开欧盟,这将引发更深远的市场动荡。

斯图布也是芬兰即将离任的财政部长。他认为英国是欧盟的一个重要部分,尽管英国在1973年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时有点不情愿。他表示,英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分裂主义倾向,影响了其加入欧盟的热情。这也是导致当前的“脱欧”公投的重要诱因之一。

他补充称,投票让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不仅会加强双方的联系,英国曾今的日不落帝国地位,也可以帮助欧洲经济复苏。

他表示,如果英国决定留在欧盟,还将为欧洲提供一个更强大的经济改革议程。如果欧盟能减少繁文缛节,并且开放服务、商品、资本和人员的内部市场,那么整个欧洲的状况都会好起来。

而一旦英国脱欧,撇开经济上的巨大负面影响的想法不谈,欧盟的政治命运也岌岌可危。

英国脱欧可能导致整个欧洲出现多米诺效应,鼓励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举办类似的脱欧公投。周一(6月19日),卢森堡外交大臣Jean Asselborn向媒体表示,东欧面临的脱欧风险尤其高。

但斯图布坚称,芬兰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表示,芬兰是出于经济和政治的原因留在欧盟。芬兰不是北约成员,所以芬兰的安全部分要依靠欧盟,芬兰不太可能寻求脱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