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或引发金融海啸,主要投行纷纷现身警告

来源:汇通网 2016-06-23 16:2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6月23日)14:00点英国开始脱欧公投,投票至周五(6月24日)凌晨05:00点结束,最终结果公布时间视统计进度而定。全球各投行已对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市场波动性做出警告。

周三(6月22日)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对公投后市场反应做出警告,称过去数周市场预期与全球风险偏好高度相关,这暗示一旦官方公投结果公布,安全及避险资产均将做出迅速、大幅且高度相关的波动。若英国脱欧,可能重创风险偏好。

路透报道称,瑞信特别指出,若英国脱欧,将会把年底时英国富时100指数的目标位调降6%。

该行指出,公投结果公布后,两大因素至关重要:1、脱欧支持率;2、英国何时或是否激活《里斯本条约》。

2009年12月01日《里斯本条约》正式生效,规定退出欧盟的全部历程须在两年内完成。条约一旦激活,英国将毫无退路。

虽然,瑞信并不认为,若英国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周五(6月24日)立即激活《里斯本条约》,不过若其意欲如此,将“影响深远”。

该行称,至于经济影响,下半年英国经济将小幅衰退,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放缓,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将宽松,不过英国央行的宽松程度可能视英镑下跌程度和幅度而定。

与此同时,周一(6月20日)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警告称,若英国退欧后市场波动非常剧烈,交易系统可能发生延迟甚至停摆。

上周路透报道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也曾警告,英国一旦脱欧,英国富时100指数可能大跌“16%”。

周二(6月21日)投资大鳄索罗斯警告称,英国一旦脱欧,英镑兑美元可能大跌15%-20%,跌至或甚至跌破1.15。

周三,就连脱欧支持者、Burnbrae Group董事长梅隆(Jim Mellon)也承认,若英国脱欧,英镑兑美元可能最低跌至1.32,欧元兑美元或跌至1.10。

北京时间12:37,英镑兑美元报1.4792/96,欧元兑美元报1.1336/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