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银宣布关闭本土188家分行 裁员3000人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24 15: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宣布将在德国本土裁撤约3000全职岗位,同时关闭188家分行,约占本地分行的26%。

德银在德国交易所和纽约交易所两地上市,拥有约10万名员工。2015年德银净营收达335亿欧元。但在今年3月11日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该行净亏损达68亿欧元,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为更好地服务800万德国客户而将重组其对私和对公银行业务,德银宣布,从今年年底以前开始关闭分行,将关闭188家小分行,留下535家分行,原计划剩余500家分行。到2020年,德银将斥资7.5亿欧元开拓数字与移动银行服务,计划2017年开设七家新型分行——客户中心,雇用员工360人。

德银还将裁减约3000个全职岗位,约占今年3月底本土员工的6.5%,占预定裁员规模的90%以上,其中2500个岗位来自私人和商业客户业务部门。

“裁员是一个痛苦的决定。”德意志银行管委会成员Christian Sewing当天表示,“不幸的是,如果德意志银行还想长期保持竞争力,这一步是无法回避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