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交易所与汤森路透推出联合冠名人民币指数系列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4 15:3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00388)与汤森路透6月23日推出一系列新人民币指数,包括一只主要指数及三只指数变量。

去年12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根据人民币兑13种外币汇率加权平均计算得出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标志着人民币汇率不再紧盯美元汇率,进入人民币汇率更多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的时代。

此次推出的主要指数与人行的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有高关联度,所不同的是,率先加入了盛传会被纳入CFETS的韩元,篮子货币共有14只,较CFETS多一只。

至于其中两只变量指数,RXY参考离岸人民币指数及RXY参考在岸人民币指数则剔出韩元,与CFETS的篮子货币相同,货币比重也贴近CFETS。

港交所市场发展科定息及货币产品发展部主管马俊礼(Julien Martin)表示,这次港交所与汤森路透的指数,则有高透明度、可用于交易及符合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准则的特点。他又指,选择在香港推出指数,希望能同时吸引到内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马俊礼称,现在先要让市场参与者认可指数作为基准指数,相关产品便能陆续面世。港交所日后也有可能会推出相关的期货及期权,以助普及指数。

汤森路透指数亚太业务经理Philippe Shah表示,每年会审视指数成份及比重,也会参考CFETS变动,但最终会按各持分者的意见作出调整。他又指,今年将会再有其他指数变量推出,不排除加入包括印度卢比等其他货币,但最终仍要看市场需求而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联合冠名指数系列为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产品再添重要一员。展望未来30年,中国资本将继续走向全球,以人民币定价的国际股票及商品会愈来愈多,届时将有更多不同产品以我们的人民币指数作为基础,协助投资者管理货币风险。”

李小加还说:“随着人民币继续迈向国际化,我们看到香港和香港交易所发展定息及货币产品的庞大商机。我们会继续巩固香港交易所在推出离岸人民币产品的领先位置,将香港发展成为中国的环球资产定价中心。”

汤森路透全球指数业务总监Stephan Flagel说:“我们很高兴透过与长期合作伙伴香港交易所推出联合冠名的人民币指数系列,进一步加强对区内汇市的业务,提供更稳健的基准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