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退欧结果如何看待?意想之外 但在情理之中

来源:汇通网 2016-06-24 15: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五指出:据其预测,英国以52%对48%的投票决定离开欧盟,这一历史性的公投结束了英国在欧盟的43年历程。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表示新的境遇已由之前的预期变为现实,天空新闻(Sky News)和CNN同时也宣称脱欧阵营已成公投胜利者。

从开票伊始,脱欧阵营的受支撑程度就令投资者大跌眼镜:首个关键选区桑德兰的投票结果就显示支持脱离欧盟的意见占了多数,而之后,几经波折,脱欧阵营的的票数最终持续领先,并最终以127万票的优势取得胜利。

随着脱欧公投选票的逐步公布,英镑在日内一度暴跌1600点左右,达到历史最低点。而且基于脱欧已成定局,在公布公投结果后,脱离欧盟的实际流程将更受各界瞩目。在此背景下,市场焦虑情绪仍有可能进一步发酵。

此次公投最令人意外并印象深刻的状况是:之前一直显示民调乐观的留欧阵营,在此次投票中表现差强人意。虽然“留欧”阵营赢得了苏格兰和伦敦这两大票仓的全部选票,但是其优势并不足以扳回在其他地区的惨败表现。

但事实上,直至上周五(6月17日),民调都一直显示“脱欧”派占有优势,只不过工党女议员考克斯(Jo Cox)遇袭事件改变了大家的心理预期,给“留欧”阵营争得了部分同情分,但这样的同情并未化成选票。退欧的结果,事实上反映的英国国民的实际心理倾向状况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Nigel Farafe)曾通过英国广播电视台(BBC)指出英国脱离欧盟的这场“战役”持续了20年,并鼓励支持者说:“脱离欧盟对普通然而言将会是最体面的胜利。”而现在看来英国人民似乎已经赢得的此次旷日持久的体面“战役”。

天空新闻报道:英国脱欧成功同时也使人们陷入了疑虑,发起此次脱欧公投的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因此颜面扫地,英国下一次大选也可能提前进行,而在公投之前执政党保守党就已经分裂的状况,则为之后更多的政治动荡埋下了伏笔。

至于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跌至31年间的最低点,并曾在某一刻达到1.33水平下方。国际市场新闻报道:英国广播电视台(BBC)财经编辑指出在周五晚间英国首相卡梅伦讲话之后、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预计也将会对英国外汇市场达到历史性低点发表演讲。其演讲或对英镑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避免其进一步跌向不可救药的深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