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智通产业追踪:OLED市场最新资讯汇总(6.27)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张晓琪 2016-06-27 15: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6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即将在深圳举行

2016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拟定于6月30日-7月1日在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聚集地深圳举行。此次产业盛会是全球首届大型高规格OLED技术和产业专题研讨大会,在业内引发高度关注和支持。

2.夏普宣布将在明年量产OLED手机屏幕

据外媒报道,夏普宣布将会在明年量产OLED手机屏幕。业内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与最近的富士康收购案有关,夏普之所以会量产OLED手机屏幕,很大可能是富士康已经帮助夏普争取到了2017年苹果新型iPhone手机的屏幕订单。

但是,分析认为,富士康要想帮助夏普争取到苹果下代iPhone手机面板的订单,仍然有着不小的难度。

3.一季度全球OLED面板出货超9000万片

据韩联社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H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OLED面板出货量超过9000万片,其中韩国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在这片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IHS数据显示,1—3月全球OLED面板出货量达到9080万片,其中的96.2%(8735万片)为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智能手机OLED面板出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8%。

4.夏普OLED面板提前量产推升群创IGZO出货

夏普OLED面板将提前在明年量产出货,正式与三星显示器及乐金显示器(LGD)力争苹果OLED订单,业界认为,鸿海大力协助夏普拓展OLED能量,同属鸿海集团的群创也将沾光,可望推升群创的氧化铟镓锌(IGZO)面板出货量跟着同步增长。

群创内部也正冲刺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产品,将在年底量产,初期以穿戴装置为主力产品,挑战友达目前在OLED市场的独霸地位,随着智慧手机、穿戴与VR都将采用OLED面板,可望大量推升群创OLED面板出货。

群创认为,OLED面板需要使用低温多晶矽(LTPS)或IGZO作为背板来驱动,由于未来五到十年,IGZO因为省电与成本等优势下,将在OLED在背板上取得绝对优势,使得群创的IGZO出货相当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