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大机构一周策略汇总:A股或迎结构牛市新起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7 15:1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是6月最后一周,也是英国脱欧之后第一周。为此,多家券商发布周策略,普遍来讲,机构认为英国脱欧事件对A股影响不大,反而若下跌是介入的机会。

以下为本周券商策略汇总:

兴业证券:英国脱欧让6月布局 7、8月吃饭更香

风险释放后,悲观预期逐步修复带来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7、8月迎接“吃饭”行情,G20会议是未来一段时间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

G20会议前人民币汇率有望得到较强支撑。从历史经验看,中国举办的6次级别最高的国际经济金融会议召开前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毫无例外地处于升值区间中。英国脱欧后,强势上涨的美元以及更加不确定的国际金融环境,也将使得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关注“景气向上”:电子(多个子行业具有亮点)、航空、化工等;成长股中的“核心资产”:处于先导性行业、成长早期、具备核心竞争的公司,多属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成长股,股票中的“京沪学区房”;“高性价比”:主推家电、白酒、医药等;风险偏好边际改善弹性最大的板块:券商。

国泰君安:共振或已来临

共振来临,远离风暴中心。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持续横盘震荡似乎已让部分投资者对风险开始麻木,不少投资者倾向于认为当前风险已释放完毕,处于跌不下去的结构行情。但我们认为,过去单一事件的冲击正在演化成多重因素的共振,并有带来市场短暂超调的可能。此外,从市场的交易结构看,代表高风险偏好特征的次新股不断新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炒作标的不断泛化,场内博弈资金的风险偏好已处在相对较高位置,风险扰动下不排除大幅波动可能。

坚定消费品“超级周期”。我们在中期策略将具备业绩超级周期的消费品作为最重要的一条投资主线,核心在于市场低估了本轮部分消费品所呈现的盈利弹性。《策论?行业》系列后市场反响强烈,我们认为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大时,部分消费品的超级盈利周期将进一步凸显配置价值。配置上聚焦两条投资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小家电(苏泊尔)、航空(南方航空)等。第二、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银行、非银、电力(黔源电力)等。主题投资推荐物联网主题、语音交互主题等。

中信建投:重点关注国企改革

对于短期市场走势,我们应该冷静的看待英国退欧事件的冲击。短期全球央行会尽一切可能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欧日央行会进一步加码负利率政策。英国退欧流程冗繁以及各国托底的刺激政策,短期的经济前景不用悲观。面对巨大的市场动荡,欧元区其他经济体短期内无法给出市场可置信的退欧承诺,尤其是在退欧成本与经济体量负相关的背景下。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走贬,投资者可以更加从容淡定。一是在有序贬值下,有长期战略的正确性保证;二是可控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压力不大,原因在于资本管制和海外市场更加动荡。如果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即是短期反弹的窗口。板块行业配置上符合结构转型、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聚集的中小创占优。增加券商、黄金等流动性敏感行业的配置比例。主题上把握资金“脱虚向实”的方向,紧跟制造业2025十大方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下的物联网主题具有趋势性配置价值。制度变革方面,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尤其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肩负起“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的重任,诚通系,国投系,五矿系值得重视。

中信建投策略联合各行业推出6月行业金股,截至6月24日收盘组合收益率4.72%,超出上证指数6.86个百分点。行业金股汇总如下:古井贡酒、招商银行、瑞普生物、西山煤电、华发股份、天海防务、龙马环卫、国脉科技、华域汽车、智光电气、华锦股份、中顺洁柔。

国信证券:弱市“吃饭行情”的充分条件

英国公投最终选择退欧,海外市场进入避险模式,A股风险偏好短期承压;证监会严查IPO造假和信披违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民间投资,延续“脱虚入实”基调;行情破局仍需经济增长企稳、盈利改善、改革实质进展等合力推动,上继续关注“后厄尔尼诺”相关主题。

市场对下半年“吃饭行情”依然有很多期待,为此我们以13年的两轮弱市反弹行情为例进行了分析,其充分条件在于国内经济增长企稳、企业盈利持续改善、改革出现实质性举措,其中核心是企业盈利复苏。

长江证券:欧洲大乱 A股吃饭?

我们认为,中国军工崛起是符合当代政经形势的确定性趋势,在这个趋势下军民融合与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以推进军工现代化战略都是可持续的大逻辑。尤其随着军民融合的推进,预计相关民参军企业订单景气度将显著上升。

行业配置:核心思想是景气第一、估值第二、博弈配置。基础仓位以大消费板块为主,重点配置汽车、家电、饲料、高景气细分子行业(血制品、玻纤、山梨酸钾、粘胶纤维、安赛蜜等)等。进攻选择高弹性、低配置、有逻辑、弱阻力的品种,关注存在主题催化可能、且是机构低配的军工、煤炭、计算机;本周可以关注周末中俄联合声明带来的军工催化机会。同时,推荐关注中报高送转、定增倒挂、高股息率等组合策略。

主题配置:推荐关注以下主题:军工(催化剂密集,重点关注军民融合)、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叠加动力煤基本面向上)、芯片国产化(产业景气与事件驱动共振)、无线充电(拓展电动车市场,庞巴迪在青岛启动建设首条公交无线充电线路)、电改(电价市场化短期利好售电公司,中长期看用户侧管理)、物联网(标准化协议落定,商业化提速)。

方正证券:布局第二波反弹行情

脱欧重创,风险偏好触底。对市场判断我们维持2月29日之后积极看多的观点,重申本次反弹是估值行情的修复,是去年下半年估值行情的缩小版,反弹不在于经济复苏,本轮行情结束至少首先看到经济复苏的证伪,然后是货币宽松后的最后一波反弹机会,目前没有到曲终人散的时刻,维持乐观看法,目前经济证伪已经兑现,后续是货币宽松预期。首选行业跟踪:非银、电子(半导体)、医疗服务。

上海证券:“民意脱欧”带来A股结构牛市新起点

由于英国脱欧进程目前来看将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成为长期并持续的“风险事件”,我们判断全球央行都将保持宽松,预计美国加息年内已经难以成行(理由太浅显了,不展开),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很有可能推出新的QE。中国人民银行最新表态称,已注意到英国脱欧后金融市场的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市场预期中国央行有降准应对可能。内外部流动性利好已经围绕A股市场,“钱”是市场的硬道理,“钱”多了,市场就会找理由上涨,这是颠补不破的真理。

浙商证券:“脱欧”冲击过去 结构行情延续

本周英国“脱欧”冲击的洪峰已过,A股受影响有限,结构性行业将延续。英国脱欧对A股短期的最大影响是市场情绪,这一波冲击的高峰期已经过去。风险事件过去后A股将迎来缓和的外部环境,有利于结构性行情延续。接下来外部环境将相对缓和,有利于风险偏好的回升。从近期A股主题和概念活跃的迹象来看,市场情绪回暖、交易资金活跃。A股大概率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其中业绩弹性较高的新兴产业将受益于风险偏好回升,有望继续反弹。看好近期涨幅较小、市场期望较高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等主题。

申万宏源:结构性行情正在步入阶段性收获期

脱欧短期并不可怕,但是A股市场自身正在步入结构性行情的收获期。至于投资者一致预期的指数“吃饭行情”,我们仍然相信有,只是启动时间可能推迟。至于指数,我们认为总体维持2002-2003平头震荡格局的概率比较大(我们三季度给出的波动区间是2700-3300,比二季度上下限各自扩大100点),毕竟结构性行情火热的时候指数也没上涨过。

国金证券:当博反弹成为一种预期时 能有多高

临近月底,“博市场反弹”的预期有所提升,部分投资者在对“英国无论脱不脱欧”事件上,均解读为“利空靴子”落地,接下来无“利空”信息,我们认为“对未来没有利空”的预估过于乐观。

对于未来我们不能忽视经济基本面的下行风险:国内经济下行,本币贬值压力犹存,资本外流。同时,“万科A”复牌临近,成为A股中不稳定的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