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官员:英国在“脱欧”问题上应三思而后行

来源:汇通网 2016-06-27 15:3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周四(6月23日)英国经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欧盟各界领导人纷纷发表言论予以“挽留”,强调称:政府应该衡量退出欧盟的后果,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亲密助手就表示称:德国方面不支持英国退出欧盟。

德国执政党基民盟的官员彼得·奥特梅尔(Peter Altmaier)在周一(6月27日)公布的一次采访中表:“伦敦政客们应该重新考虑退出的影响”。

奥特梅尔补充道:英国现在退出欧盟会带来深远影响,日后一旦反悔,重新成为欧盟成员国的过程需要很长时间。

尽管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欧盟主要机构的负责人声称,英国一旦决定,就应该尽快完成程序早日脱离欧盟,但默克尔坚称,英国不应该迫于压力迅速离开欧元区,任何未来的安排都应该维护英国与欧盟强劲的贸易,安全和政治关系。

德国官员周日表示:德方认为英国离开欧盟已是大概率事件,但更倾向于避免出现这个结果。任何能威胁到英国政治和经济稳定的因素都不符合德国的国家利益。

根据英国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德国对英国出口总额为607亿英镑,几乎是英国对德出口总额的两倍。以及是中国和美国对英出口的两倍。

根据德国联邦办公室消息称:英国是继美国和法国之后,德国第三大出口市场。

德国方面同时强调,在英国面临长期的政治、经济和金融的不确定性之际,欧盟应予以其慷慨援助,而不是坐视不理。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宣布辞职,反对党工党内部出现叛乱,执政的保守党中可能掌权的欧洲怀疑论派系中,也缺乏一个明确的领导人,来宣布并执行与布鲁塞尔的分离,已使这个国家的政局陷入了一团乱麻。

自上周五以来,一些欧洲领导人敦促英国调用欧盟条约50条,该条约或将引发英国离开欧盟的复杂的法律和技术过程。奥朗德和其他法国政客们也参与其中,此举得到了欧盟的主要机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欧洲议会主席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的响应。

当欧洲领导人聚集在布鲁塞尔以参加欧洲理事会会议时,舒尔茨向德国周日画报表示:英国应该在下周二尽快调用该机制。

舒尔茨表示:退出过程会导致“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可能威胁到英国就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英国政府现在就启用该机制。即将到来的周二峰会将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周六,外长施坦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加入了欧盟成员国阵营,敦促英国尽快启动退出程序。

“英国人已经决定离开。我们现在已经找不到让英国人留下来的理由了”。德国经济部长社会民主派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在周日公布的《每日商报》中表示:现已不存在“半成员国”身份了。

相关人士表示:英国是否离开欧盟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市场波动,迫使英国企业和欧洲大陆冻结投资和扩张等待决议的计划。

他们也担心,“留欧”的宽大处理,特别是现在被允许重新谈判不太繁重的欧盟成员国版本的任何暗示,只会鼓动其它欧洲怀疑论者和从法国到荷兰和奥地利的反政府叛乱。在这些国家,者团体正呼吁公投。

但周六,默克尔明确表示,她不是很关注这些问题。“我不认为谈判(英国脱离欧盟)会带来威慑性效果”。“没有理由特别讨厌在这些谈判。这都应该以一个理性的方式进行”。

默克尔所提出的“理性的方式”也响应了该国商界人士的号召。商界代表表示,英国应该被授予新型的贸易合作伙伴,并继续享受当前的优厚待遇条款。

能源集团Eon SE首席执行官Johannes Teyssen周日向德国画报表示:“我们应该尽可能的保持英国商品和服务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流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