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卢森堡财长:惨遭英国“抛弃”后 欧盟必须面壁思过

来源:汇通网 2016-06-27 15: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在6月23日举行了脱欧公投,结果显示脱欧派拥有1740万票,占比为51.9%。英国脱欧的意外结果震惊了整个世界,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剧烈,而各国领导人也纷纷对此发表了讲话。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将辞职。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Nicola Sturgeon)则暗示,苏格兰可能举行一次新的独立投票。受脱欧结果的影响,全球股市出现暴跌,市值蒸发了约2.1万亿美元。

在英国决定脱欧后,卢森堡财长格拉梅尼亚(Pierre Gramegna)表示,欧盟必须要反省其存在的意义。他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周末举行的年会间隙向外媒表示,欧盟必要要问自己一些问题。为什么欧洲似乎正失去动能,为什么欧洲不如以前那么有吸引力?他补充称,欧盟带来繁荣以及较高的社会标准。然而,似乎欧盟的民众并不总是得到所有的好处,所以欧盟不得不做出更多解释。

导致英国选民选择脱欧的一个热点问题是欧盟的移民政策。随着近年一波又一波的中东难民进入欧洲,欧盟内部因为难民问题分歧颇大,特别是其难民分摊制度,引起了英国的强烈不满。

目前,欧盟公民有权在其他成员国之间自由迁徙与居住,也可以在没有工作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欧盟其它地方工作。

英国投票决定脱欧后,一些政客已敦促自己的国家重新考虑是否要继续成为欧盟成员,貌似也想举行类似英国那样的公投。

法国极右翼国民运动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将英国脱欧描述为“自由的胜利”,并表示法国需要进行类似的公投。荷兰独立党的领导人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则表示,现在到了荷兰公投的时间!

但是,格拉梅尼亚表示他并不担心英国脱欧公投对其他国家产生的多米诺效应。他表示,欧盟中有很多党派不喜欢欧盟。他们反对欧洲一体化,但是这些人只是占了少数。

英国尚未调用《里斯本条约》的第五十条条款。该条款将就英国如何离开欧盟进行谈判。

脱欧派的领导人坚称,没有必要急于调用第五十条,而欧盟领导人敦促英国迅速离开欧盟,以避免长期的不确定性。

格拉梅尼亚表示,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保持冷静,并确保可以做到有条不紊。英国人民已经作出了裁决,现在是英国政府调动第五十条的时候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