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转型企业面临五大机遇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岳 2016-06-27 16: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现在很多行业的投资是过剩的,企业盈利能力也很低,非金融类企业杠杆率大幅上升,今年以来企业债违约在增加。“这些问题看似比较严峻,但如果我们换个角度,还能看到不一样的情况。”

陈生强指出未来五大方面的机遇。第一,虽然经济进入新常态,但每年新增GDP的规模还是很大的;第二,从2013年开始,新的一轮消费升级趋势变得非常明显,除了价格,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品质、安全、美观及智能;第三,虽然企业的杠杆率高,但中小企业大多还是用自有资金发展,融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第四,在消费层面,消费者的杠杆率还很低,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投资层面,还存在着投资渠道狭窄,投资门槛高的问题;第五,技术进步在加速,技术的全球化投资和并购方兴未艾。“对我们来说,这都是机会。”

陈生强认为,经济层面上的这些变化,特别是消费升级、技术进步的变化,拥有极大的势能,一定会催生出很多优秀的创业公司和传统企业的转型。企业抓住机会,就事半功倍,抓不住,就可能失去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