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资银行业协会:英脱欧为香港带来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8 12: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27日在港成立。协会由中国银行(香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联合发起成立,会员包括所有在港中资银行及代表处,总共32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时表示,香港的中资银行在内地和香港都有广泛的业务联系,可以在香港“超级联系人”的功能上发挥重要的金融联系作用。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振英指,该协会的成立主要为中资银行谋发展及机会,由于协会涉及中资背景,着眼点会与国家战略有关,主要协助金融机构走出去,不过具体内容要大家坐下来才能落实,强调不会互相取代或重叠。

该协会会长岳毅指,希望藉平台的成立为企业走出去,并提供多元化支援,加强合作一起把“蛋糕做大”,以提高香港银行界整体软实力。

谈及“脱欧”对香港的影响,陈振英表示,香港与英国业务往来的数目不大,相信对香港不会有太大直接影响,反而对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来说是机会。

他还表示,“脱欧”触发股市及汇率波动在所难免,人民币于去年“811”贬值后虽然波幅加大,但长远来说会慢慢稳定下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