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投“脱欧”之后,整个英国现在都彻底乱

来源:汇通网 2016-06-28 16: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脱欧后,卡梅伦宣布辞职,英国政府也未制定脱欧后具体的发展计划,英国陷入危机。

自英国公投结果出炉后,政界便陷入混乱。

脱欧后最可怕之处在于:目前英国无人掌权;也未制定新发展计划,未来一片迷茫。

留欧派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公投结果出炉后不久宣布辞职,但他表示,他将留任首相至今年10月,10月的保守党大会将选出新的党魁,继而担任新首相。卡梅伦留任只为在市场动荡和不确定性激增之际,提供一些表面上的稳定。

经历脱欧后一场漫长的“宿醉”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一(6月27日)发表声明,旨在安抚进入恐慌模式的市场,上周五英镑暴跌触及30年低点。

保守党危机

周一,英镑兑美元最低触及30余年低位1.3123,收报1.3164较上周五收盘下跌约3.77%;英镑兑欧元下跌约1.20%;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2.15%,其他金融市场也出现波动。

尽管如此,政府并没有明确表示,接下来英国将就脱欧事件与欧盟谈判。欧盟领导层希望尽快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规定了欧盟成员国退出的程序,根据该条规定,如果成员国确认要脱离欧盟,欧洲理事会应在2年时间内和该国就“脱欧”后关系变动达成协议,并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与此同时,关于谁会成为保守党领袖的争论不断,新首相到底是来自脱欧阵营还是留欧阵营。脱欧派代表人物、前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被认为是接任首相的热门人选。英国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和商务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也成为保守党领袖的潜在候选人。

周一内阁会议后,卡梅伦表示,英国人民通过公投做出的决定必须得到尊重。英国虽然决定脱离欧盟,但不会就此远离欧洲和其他国家。这一阶段英国政府不会触发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这是英国的主权决定。

卡梅伦还表示,内阁成员已经同意组建一个新的机构,专门负责处理脱离欧盟的有关事务。所有关键的决定要等新首相就职后才能确认,但一些程序性的工作现在就应该开始。

保守党行政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宣布,保守党下一任党魁的提名工作将从本周三开始,新党魁将于9月2日上任,并接替卡梅伦成为新首相。

工党身陷“地狱”

保守党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脱欧后陷入混乱的政党,最大反对党左翼工党的影子内阁阁员大规模辞职,工党党魁科尔宾(Jeremy Corbyn)誓言保位并重整内阁。

工党影子内阁阁员纷纷辞职,以表达对科尔宾领导英国欧盟公投的不满,最新提出辞呈的是影子内阁下议院领袖布莱恩特。

影子内阁出走潮于26日上午爆发,就在本恩(Hilary Benn)被革职后不久。辞职者包括影子内阁的卫生大臣、苏格兰大臣、交通大臣以及教育大臣等,目前已有12人去职。

布莱恩特在递出辞呈前警告科尔宾称,他正在朝着“毁灭工党的人”道路上走去。工党后座议员金诺克断定,如果工党继续由科尔宾领导,在秋天的选举中将会失去30至60个席位。

27日晚工党议员料会讨论对科尔宾的不信任动议。不信任动议由工党资深后座议员玛格丽特·霍奇(Dame Margaret Hodge)女爵士向工党党团主席克莱尔提出。不记名投票可能在28日举行。

科尔宾发出警告,这些企图改变工党领导权的人要知道,新领导人必须经过民主选举产生,而他将会是参选人之一。

他还表示,他是经由“许多不同的政治势力以压倒性的委任权”选出的工党领袖。他不会背叛这些投票给她的人,也不会背叛全国上百万需要工党来代表他们的人。

国家分裂

撇开英国脱离欧盟,脱欧公投增加了英国国家统一的不确定性。公投结果公布后不久,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宣布,将寻求一次新的公投来决定苏格兰是否退出英国—退出后,它将以独立国家的身份重新加入欧盟。

此外,北爱尔兰的一些民族主义政客(留欧派)还呼吁爱尔兰共和国独立。

前工党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的媒体总监坎贝尔(Alastair Campbell)表示,脱欧结果公布后,英国处境十分危险。很多选民没有真正意识到脱欧的后果,支持脱欧的公民现在意识到自己感觉被骗了。

他补充说,目前英国群龙无首,政府陷入动荡,种族攻击肆起,这些都着实让人难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