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小额信贷政策解决贷款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关俏俏、王菲 2016-06-28 16:3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新疆日前出台解决民生和扶贫难题的新举措:针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制”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财政全额贴息贷款,支持贫困户发展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记者从28日举行的新疆金融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享受范围是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要为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财政全额贴息、县市建立风险补偿金、可循环申请的扶贫小额信贷产品。

“贫困户通过学习政策,有了发展生产的想法,可以向村委会、村干部、住村工作组提出贷款需求,由村委会集体研究把关,看这个农户有没有诚信、符不符合实际、能不能做好,然后经乡镇政府审核把关,看符不符合扶贫规划,再汇总到县一级扶贫领导小组审核把关,通过后即可放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王彦楼说。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及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通过自治区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多方推动,从流程简化、建立县级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机制、设立县级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资金、建立扶贫小额信贷损失分担机制、承贷银行分片包干等五方面共同推动落实。

王彦楼介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作为新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手段,是在普惠政策的基础上采取的特惠措施,充分体现了自治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在确保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致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根据新疆脱贫攻坚目标,到2020年,将确保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