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逢一年“钱荒”时,中国央行或有“大动作”

来源:汇通网 2016-06-29 15: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周三(6月29日),中国央行逆回购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在千亿级别以上,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连日走高,目前正值年中又逢月底,存在流动性压力,加之受英国脱欧影响人民币大幅贬值,市场猜测近期央行可能会降准甚至降息。

本周,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共有6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1700、1100、1500、600和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上周五,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7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一,进行27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二,进行18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三,进行21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四个交易日累计达到8300亿元。

(Shibor历史走势 来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官网)

(2016年6月28日Shibor日评 来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官网)

上海证券发布研报称,央行再次大力加码,周一进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2700亿,单日投放量再创新高,同日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保持持平,单日净投放1000亿。目前货币利率略有上行,资金面相较于前期的宽松出现一定程度的边际收紧,但好于预期。

中国银行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近两周,央行加大了逆回购操作力度,累计净投放资金5150亿元,有效地平抑了市场波动,缓解了流动性趋紧局面。

国信证券分析师董德志认为,6月MPA考核(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对流动性影响将明显弱于3月份。银行对MPA考核已有比较充分的准备,同时,央行进一步完善了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制度,准备金率的分子分母的考核基数均为平均值,增强了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的灵活性,更有利于平滑货币市场波动。总体来看,6月份仍是通过公开市场的逆回购和MLF提供比较充足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