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美元 而非大跌的英镑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6-29 17: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在英国选择脱欧后,英镑大幅下跌,而美元指数一度走强。有专家称,目前需要警惕的是美元,而非英镑。

美元是一种全球性货币,外汇市场的波动主要是风险厌恶的结果。

英国《金融时报》亚洲金融记者Jennifer Hughes认为,最近市场动荡,是因为投资者担忧英国脱欧后,会对英国和欧盟经济产生消极影响,并有可能导致欧盟解体。

最近美元的强势,可能会导致风险厌恶资金除了进入其他避险资产外,还会大量流入美国。

据智通财经了解,自上周四英国公投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三的收盘位1.73%降至本周一收盘位的1.46%。同样,日本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也遭遇大跌。

上周五,美元兑一揽子货币(除日元外)上涨,周一也是如此。而在2011年夏季至2013年夏季之间,也就是在欧洲极端财政压力期间,外汇市场也出现过这种状况。在这期间,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大跌,大量资金流入美国金融市场,而在之前,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曾跌至负区间,已经给出警告。

而今年2月末3月初,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下降到负值区域,而当时1-2月,全球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初,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40个基点左右,

10年期的收益率为80个基点左右,但到3月初,下降至约40个基点。

6月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25个基点,但在6月的第一周急剧下降,6月8日,仅8个基点左右。

而在6月8日,美元兑英镑和欧元跌至短期低点。

自6月8日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保持在8个基点左右,本周一收盘时,英镑和欧元贬值。

结合2011-2013年的历史经验可以看出,6月初风险厌恶资金流还较小,这可以最先从5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表现找出“蛛丝马迹”,后来资金流增大,而这可以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负值区域反映出来。

目前,同样的“剧情”似乎再次上演,风险厌恶资金的流入,影响了美元兑英镑和欧元的水平。

盯住美元走势很有必要,因为它能捕捉到全球风险厌恶资金的流向,资金的流动性又可以通过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来确定。

只要不确定性风险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美元就会继续保持强劲。

美元兑英镑保持强势,是因为英国退欧对其经济带来极大不确定性;美元兑欧元走强,是因为随着英国脱欧,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其他成员国或许也会选择退出;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走强,因为很多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问题,而美元走强,又会令其以美元计价的债务承压。

而美元的强势,似乎是美联储无法控制的。

总之,市场需盯住美元。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有可能都会保持强劲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