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福建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鹏飞 2016-06-29 17: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29日在福建晋江举行,近400名来自APEC各经济体的政府高官、知名企业代表及业界专家应邀出席,就当前国际电商发展前景与地区经济合作进行探讨与交流。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是APEC在电子商务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旨在构建亚太地区政府、企业间畅通高效便捷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商业机会,为各成员体经济稳定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自2004年以来,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以“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普惠贸易”为主题,就跨境电商推动国际普惠贸易发展、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时代的数据隐私与安全等主题举办了系列交流会议。

开幕式上,APEC秘书处行政主任艾伦·博拉尔德进行主题演讲表示,APEC是当前重要的地区性经济组织,在过去25年当中对地区经济增长和国际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传统贸易发展步伐放慢,电商经济成为许多地区经济转型的重要基础。

“现在这块蛋糕正在变得更大,也成为整体贸易发展的重要部分。”艾伦表示,当前各地区需要不断努力,借助电子商务的不断成长,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融入国际贸易经济体系当中。

2015年,中国国内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0.8万亿元,同比增长逾27%。电子商务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和鼓励电子商务发展,正不断加快制定法规和标准助力电商蓬勃发展。相信通过区域内各类重要平台的努力,将有力推动区域贸易繁荣、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对各成员间的合作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论坛期间同时举行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并首次对外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5)》核心数据。

本届论坛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外交部、海关总署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润商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