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美银行股哀鸿遍野 深跌会否现“V”型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30 15: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股的投资人最近开心不起来,因为英国脱欧公投后,KBW银行指数两个交易日重挫12%,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周二(28日)美国公布修受首季GDP上调至1.1%,配合英镑兑美元反弹1%和标普500指数上涨逾2%,KBW银行指数也反弹近3%创6周最佳表现,使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收敛至9.3%,但今年来约仍然下跌15%。

整体来看,美国银行股近来的利空不断出现,首先是年初的油价崩跌让其能源业放款坏帐攀升,然后日本和欧洲的负利率让其传统放款利差缩小,原本寄望美联储今年内几度升息,改善其获利展望的预期也因就业数据不佳而告吹,英国退欧则成为压垮股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银行股的表现向来是投资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信心指标。自英国退欧公投后,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17年2月前升息的概率已由52%降到近14%,另一方面预期今年8月降息的概率也攀升到23%。美国升息遥遥无期,这无异对银行股长期股价形成一个庞大的锅盖。

欧洲同业的表现更惨于美国银行股。自英国脱欧后,苏格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两日分别暴跌36%和37%,周二才反弹3%和3.8%。

金融巨鳄索罗斯做空的德意志银行两日也大跌22%,周二回弹约2%,该股2010年的股价还有82美元,现在仅剩14美元。

当然股价跌深也可能出现大幅反弹,财经周刊《巴隆》推荐买进高盛,认为其账面价值在10年中增加了3倍,如果该银行持续回购股分和削减成本,未来一年内股价可能上涨三成。该股在英国公投后两日下跌8.6%,周二反弹约2%,今年来累计下跌约20%。

巴菲特长期持有的富国银行近期表现最抗跌,英国公投后两日仅下跌6%,但周二则反弹2.4%,该股今年来下挫15%。首季获利30亿美元的富国银行,呆账覆盖率由134%提升至255%,是美国体质最佳的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