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次新股跌停潮 沪指结束“三连阳”半年大跌逾17%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6-30 16: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30日),2016年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陷入窄幅震荡!沪指结束三连阳,仍然持稳于2900点上方震荡,次新股大面积跌停,拖累整体走势。

今天是2016年6月最后一天,回顾整个上半年,年初经历了两次熔断,股市也由去年年末的高点3684.57点暴跌至今年最低点2638.3点,随后几个月沪指在2800-3200点区间中维持震荡态势。

至此,沪指本周上涨2.64%,本月微涨0.45%,本季度下跌2.47%,上半年大跌17.22%;深成指本周上涨3.37%,本月涨3.25%,本季度微涨0.33%,上半年大跌17.17%。

今天早盘,沪指平开后小幅冲高回落,盘中券商股发力护盘,带动沪指再度上攻,无奈次新股、稀土永磁表现低迷拖累大盘,临近午盘两市相继翻绿。午后开盘,通信服务、仪器仪表等板块纷纷爆发,沪指短暂震荡后拉升翻红,随后盘面热点逐渐降温,沪指再度翻绿,临近尾盘,乐视网涨停,创业板持续上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9.61点,跌幅0.07%,成交1875亿元;深成指报10489.99点,涨幅0.28%,成交3877亿元;创业板报2227.79点,涨幅0.81%,成交136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新股与次新股板块遭遇政策杀,全天暴跌超5%领跌所有板块,此外,稀土永磁、钛白粉、集成电路、黄金、OLED、锂电池、半导体等前期涨幅较大板块均表现低迷,白酒、仪器仪表、量子通信、猪肉等板块则领涨大市。

沪港通:沪股通因“七一”暂停交易。沪股通昨日净流入超10亿,保持连续3天净流入,合计流入金额15亿元。

资金面:

1)截至6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52.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46.06亿元,增加18.67亿元;两市合计8498.38亿元,增加39.27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不仅三连升,而且也突破8500亿元,创近两个月新高。

2)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再次开展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已是央行连续第5个交易日开展千亿元级别以上的逆回购操作,当日净投放700亿元,为6月14日以来连续第13次实现净投放。本周一的2700亿逆回购规模,操作量甚至创4个月新高。

消息面:针对近期“妖股”死灰复燃、新股次新股群体遭热炒的投机现象,监管再出杀招。“老妖股”特力A连续四连板后,被深交所下方关注函,已于28日停牌自查,昨日晚间,维宏股份、昊志机电、苏奥传感、新易盛、中国核建等数只新股集体发布公告称,因股价今日涨幅较大,公司停牌自查。监管层似乎在为疯狂炒作次新股强行降温,今日新股次新股群体也遭遇集体大跌。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短线大盘已连三日上涨,今日暂作休整,股指全日在窄幅区间内震荡,盘面热点分化轮动较快,量能略有萎缩,传媒板块在乐视网 300104.SZ 重新走强带动下走势强劲。技术上,沪综指2,910点附近存在一定支撑,料大盘短线或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券商观点:“因为已经连续上涨三天,量能上还是没有显着的放大,大盘暂且歇歇脚。”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指出。她并称,英国退欧后,国际市场短期暂获平静,今日亚太市场普涨,国内A股短期在难以出现明显增量资金驰援的背景下或将延续目前的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