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媒:港交所打击“炒壳”疑延长新股转手期至3年

来源:fx168 作者:Roy 2016-06-30 16: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交易所(00388.HK)为打击炒卖壳股活动,有意把控股权转让期限,由目前的6个月,大幅延长至3年。

消息指港交所正研究把俗称“转手期”的控股权转让期限,由目前的6个月,大幅延长至30个月,连同上市初期的6个月股份禁售期,新股上市“卖壳”最快需时3年。

报道指大股东是为企业发展而将集团上市,应不会于1年后易手,有市场人士认为,延长转手期有助打击壳股炒卖,但忧虑措施过严或会阻止市场发展。

另外,消息指港交所上市科近期要求上市企业自行考虑会否延长控股禁售期,于周四(6月30日)起招股的星星地产(01560)控股股东承诺,上市后36个月内不会把股权易手,分析预期其他新股稍后亦会跟随。

由于近年企业上市的需求大增,加上大陆收紧批准企业上市公司的数目,令到更多的企业选择到香港上市,而香港上市公司的上市地位(壳价)价值也水涨船高,目前主板上市公司的壳价市价,已急升至大约5亿港元。此外,由于创业板的上市门坎较主板为低,因此近年被沦为“啤壳”工场(新上市不久公司待壳价炒上后卖壳),因此港交所早前表示,推出多项咨询以严打“啤壳”,并且全面检讨创业板监管问题,当中会针对创业板股价波动、转板程序及上市资格,3方面作检视,亦会针对港交所的另类借壳上市、上市审批程序等,分阶段推出多份咨询文件,全方位改革香港上市企业的质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