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为48.6 连续16个月低于50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01 16: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为48.6,连续第16个月低于枯荣线,放缓幅度为4个月来最显著,但尚算温和,前值49.2,预期49.1。

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智通财经曾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比5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导致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下滑的因素是产出收缩率加剧,为4个月来最显著。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欠佳,新业务减少,导致厂商减产。

客户需求转弱,导致新业务总量连续两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外国客户需求减弱,新出口业务量已连续七个月下降,降幅温和。

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用工收缩趋势目前已持续32个月。6月用工收缩率与此前四个月相近,降幅可观。

在连升三个月后,制造业平均成本负担在6月出现下降,但整体降幅仅算轻微。部分受访厂商表示,成本下降与原料降价有关。

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总体看来,二季度经济情况明显弱于一季度,经济向下探底的势头未减。在国内经济下滑,外围经济动荡背景下,三季度政府有必要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配合,以避免出现经济过快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