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将容忍人币贬值至6.8 央行反驳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1 16: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6月30日下午表示,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客观上助长了一些市场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

人行重申,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

6月30日早间,英国媒体路透社报道称,知悉政策的匿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愿意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6年跌至6.8以支撑经济。这意味着今年人民币的跌幅将追平去年4.5%的纪录跌幅水平。

路透还引述一位经济学家称,“人民银行愿意让人民币贬值,只要贬值预期受控就行。英国公投退欧是个巨大的震撼。市场可能将动荡一阵子。”

去年8月人民币一次贬值近2%,引发市场对资本外流的担忧。英国公投选择退欧后,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也纷纷下跌。目前人民币汇价已经处在逾五年低位,今年迄今跌幅约2.3%。

本周四(6月30日),美元兑人民币(在岸)收报6.6415。人民币续跌75点,跌幅0.11%。

截至发稿,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报6.6663,日内跌126点,跌幅0.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