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有望连续第5周上涨 恐慌情绪阴魂不散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6-07-01 16:5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周五(7月1日)上涨,有望连续第5周录得升幅,受美元走弱提振。尽管英国退欧公投后风险偏好回升,但市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需求仍源源不断。

现货金上涨0.7%至1331.51美元。盘中一度上涨逾1%至1336.20美元的高位。6月金价录得2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本周迄今则上涨1%。

现货银突破19美元,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今日稍早达到19.40美元高位。银价本周已涨逾8%,有望录得2013年8月以来最大周线涨幅,在贵金属中一骑绝尘。

黄金/白银价格比创下2015年3月来最低: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金价的上行涨势只是英国公投退欧后涨势的惯性反应。

上周英国始料未及地决定脱欧,令本已举步维艰的全球经济蒙上阴影,本周金融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对后市担忧。同时,就在英国脱欧风暴看似稍有缓和之际,恐怖袭击事件再度席卷而来。自杀式袭击者袭击伊斯坦布尔的主要国际机场,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6人死亡。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再度令市场避险情绪攀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昨日称,考虑到英国经济的情况,央行可能需要在夏季向英国经济挹注更多刺激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发言人Gerry Rice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将打压英国与欧洲其他地区近期经济成长,并影响全球产出。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Robert Kaplan)在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变慢,最大的问题在于其潜在的扩散效应,其他国家会考虑他们自身在欧洲的位置。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报告中称,英国脱欧后出现的政治不稳定导致避险情绪增长,黄金应该得到支撑。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称,市场出现了大量避险需求,无论是投资者、投机者还是零售市场。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只要不确定性继续在,黄金市场下行支撑就将继续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