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被降级——欧盟也未能幸免于难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6-07-01 17: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被信用评级机构降级,标普(S&P)称该区域的未来在英国退欧公投后更具不确定性。

在一份声明中,标普写道:“在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后,我们重新评定了对欧盟内部的看法,我们现在考虑其信用因素为中性而非正面。”

欧盟的信用评级被由AA+降至AA,区域环境被描述为“稳定”。

该声明补充说退欧公投后的不确定性将影响收入预期、长期资本计划和主要金融缓冲的调整。

在对其评级变更的解释中,标普表示英国宣称意欲离开欧盟削弱了该区的“财政灵活性”和她的“政治一致性”。

“我们之前的基础设想场景是其28个成员国都能留在欧盟内部。”

“虽然我们预期其它27个成员国会重申他们对欧盟的承诺,但我们认为英国的脱离将使下一个7年预算框架不可避免地需要新的和复杂的谈判。”

“对欧盟的长期评级依赖于欧盟成员中最富有的10个国家的能力和意愿。”

一位涉及该区经济政策的欧盟高官对路透社表示,这一单一评级机构的降级不会影响到欧盟,因为投资者将考虑所有评级机构的平均评级。也就是说,欧盟的信用评级仍维持在最高水平。

该官员称布鲁塞尔还未发现有更多评级机构对其降级的迹象。

国际投资者使用评级机构的报告来衡量其基金的安全性和他们的投资会付之东流的可能性。养老金和其他投资者在动荡不安的时刻更愿意转移资金至政府债券之类的避险天堂。

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市场担心这会有损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企业利润及政府财务。

此前标普也紧随惠誉(Fitch)和穆迪(Moody)之后将英国降级。英国前景被评定为“负面”,并有可能被进一步降级。标普将其此次公投评定为“重大事件”,并认为其将“导致更难预期以及更低的稳定性,并降低英国政治框架的有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