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不担心企业借壳上市及企业回归A股成趋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4 15: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统计,香港上半年新股上市(IPO)集资额435亿元,同比大跌66%。其中,IPO数量为40宗,2015年同期为51宗。其中主板为23宗。虽然集资额及宗数均有下跌,但香港两方面均排名全球第一,排名第二为伦交所的316亿元。

审计服务合伙人黄炜邦表示,由于英国脱欧有可能为市场带来波动。但香港近年IPO主要是依赖内地业务的企业,相反欧洲业务占比较小,所以外围因素对香港IPO市场影响较小。

他又表示,IPO市场在第四季是传统旺季,IPO将在下半年更活跃,预计全年集资额为2200至2500亿元。预计全年IPO有130宗,其中80宗为主板。他透露,下半年会有一家超大型IPO,从事金融服务业务。如果该IPO未能在下半年成功上市,将会大幅减少香港全年总集资额至1500亿元。

另外,黄炜邦表示,不担心企业借壳上市及内地企业回归A股会成为趋势,及影响本港股票市场,认为有关情况只是个别例子。

黄炜邦预计,下半年有关当局就上市监管架构会推出更多指引。对于有传港交所计划延长新股上市的大股东的禁售期,他表示赞同,认为对大股东影响不大。

另外,普华永道期望,若深港通在下半年开通,可以将范围扩至新股认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