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升1.9%创两个月新高 3000点关口又在眼前

来源:汇通网 作者:路透 2016-07-04 15:5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路透报道: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7月4日)放量收升1.9%至两个月新高,并创逾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指出,今日(7月4日)大盘低开高走量价齐升,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周期股领涨大盘。由于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政策将再度宽松,同时供给侧改革亦将升温,双重催化致资源股集体走强。料后市股指仍将震荡上行,但沪综指3100点附近存在较大压力。

沪综指收报2988.60点,涨56.13点或1.91%,此前收盘高点为2016年5月5日的2997.84点;上证A股今日成交252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727亿元。

“短期大家对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炒这个主题,今天主要涨还是周期板块。”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指出。

他并认为,最近市场预期英国脱欧后全球央行将再度实施宽松政策,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背景下,资金不断寻找价值洼地,资产轮动较为频繁,此前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相对偏低,引发部分资金流入。同时由于三季度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市场预期政府或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稳增长,提振相关板块股价。

国资委周五(7月1日)称,国资监管机构负责审核国家出资企业的产权转让事项;产权转让原则上通过产权市场公开进行,采取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企业产权,转让价格不得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

国元证券研报指出,A股经过5月以来的反复震荡后,对利空的消化已较为充分,在利空出尽之时,做多气氛凝聚,场内资金的股票仓位增加,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股市的相对吸引力加大,必然会使得估值的底部抬高,但市场仍缺乏持续上涨的驱动因素,做多气氛持久性尚难言乐观。

宏达股份、明泰铝业收报涨停。

沪深300指数收报3204.70点,涨1.60%;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7月合约收盘报3170.0点,涨1.84%,成交14314手。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买入12.3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