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财长奥斯本:将下调企业税至15%以抗御脱欧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16-07-04 16:0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计划下调企业税至15%,甚至更低,以在经济遭受英国脱欧打击之际吸引商业投资。

奥斯本上周日(7月3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宣布了这一税收目标,目前英国企业税为20%,在其3月公布的预算声明中,奥斯本宣布2020年之前将下调企业税至17%,这将使得英国企业税为20国集团中最低的。

上周日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新目标。采访中,奥斯本未详述下调企业税至15%以下的具体日期。不过税收或支出更改通常是在年底的议会年度财政报表中宣布,或3月份财政部制定了完整财政预算计划时宣布。

奥斯本还表示,减税是提振脱欧后经济发展的一部分。

英国央行已经做好准备提供2500亿英镑的额外资金,用以应付可能发生的流动性问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上周四(6月30日)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央行可能在夏季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卡尼预计,随着英国脱欧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剧,导致费者信心恶化,商业投资延迟,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放缓。

英国经济前景进一步受到卡梅伦辞职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的打击。奥斯本在采访中并未提到他希望谁成为下届首相。但他本人此前已经表示不会参与新首相竞选。

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Theresa May) 和司法部长戈夫(Michael Gove)均为热门候选人。

目前尚不清楚奥斯本是否会继续担任新一届财政部长。上周他强调,政府必须维护其“财政信誉”,加紧缩减英国预算赤字,但他承认不得不放弃原先设定的截止2020年完全消除预算缺口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