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追踪︱光缆供应商南方通信申请在港上市 保荐人国泰君安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刘瑞 2016-07-05 15: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4日,光缆供应商南方通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国泰君安国际。

南方通信表示,集资所得将用作建设金坛工厂的第二期扩充、收购土地和新兴企业、购置厂房所需设备及偿还贷款等。

智通财经了解,南方通信为光缆供应商,主要生产及提供各种不同规格的光缆,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根据Freedonia报告,按销量计,其为中国通信类光缆市场的第十大光缆供应商,2013年至2015年,其光缆销量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由2.3%增长至3.2%。

此外,智通财经还了解到,2013年至2015年,南方通信的拥有人应占利润大幅增加,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22.4%。具体来看,2015年南方通信的利润约7220万,是2014年的3倍多。

目前,南方通信的销售额主要来自光缆、漆包线及通信电缆的销售,2013年至2015年,光缆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均达到90%以上。据了解,南方通信现在的客户主要是中国电信网络营运商及电信支持服务提供商,2015年,其向三大国有电信网络营运商的销售额占其销售总额的95.4%。

港交所资料还显示,南方通信与亨通合作成立南方光纤,主要从事生产光纤,其中,南方通信拥有49%权益。值得注意的是,自南方光纤成立后,公司就与南方光纤订立了15年的光纤供应协议。2014年至2015年,南方通信向南方光纤采购了约2280万元及2.085亿的光纤,分别占同期采购总额的约7.1%及4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