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下调预测集资金额 称仍有望蝉联全球第一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7-05 15: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普华永道审计服务合伙人黄炜邦预计2016年将有130间企业上市,总集资额2200至2500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本港主板及创业板共有40间新上市公司,较去年同期51间,跌22%;集资金额方面,两板合共435亿元,较去年1295亿元,大跌66%。

他表示,虽然上半年因市况波动影响新股集资,但下半年因有多间大型金融服务IPO,虽较早前预期的3000亿元低,但仍有望蝉联全球第一。

黄炜邦分析称,上半年因脱欧等因素,全球资本市场波动,避险情绪增加令投资者对IPO需求下降,但香港因近年新股中欧美业务占比较少,相对影响较微。

他同时预计,今年美国不会加息,香港市场可能会重演2008年的盛况,但由于人民币贬值有可能会影响国内公司来港上市。

他分析称,美国为了消除不明朗因素,有可能会采取刺激经济政策,这些举措都会令热钱流入风险较低的香港市场,形成像2008年那样的盛况。

对于早前港交所(00388)建议延长新股禁售期的传言,黄炜邦表示,投资者考虑投资新股,除公司本身外,管理层也很重要,而大部分新股管理层也包括创办人及控股股东,因此不认为会有大影响,但有可能减少前期投资者对其吸引力。

他表示,不赞成将基础投资者纳入延长禁售期内,因他们并非管理层,而全球一体化下他们的投资地或许会由香港转至其他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