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巴:追升杀跌皆宜 下半年看好外汇轮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5 15: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市气氛转淡削弱指数相关产品成交,但外汇轮近日成为逆市奇葩,按月成交额出现双位数增长,下半年预计可成为投资者捕捉潜在投资机遇及对冲风险的好帮手。

英国决定脱欧令近日环球投资市场掀起风浪,但在此之前,上半年港股走势其实相对沉闷。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执行董事黄集恩表示,恒指上半年大概在18200点至21800点区间内波动,到第二季英国公投结果揭晓前,港股波幅更低,令投资者对指数窝轮(warrant,指权证)的需求下跌,上半年成交较去年同期跌约35%。

数据显示,市场上的指数窝轮在去年4月至9月,曾连续6个月的每月成交额达1000亿元以上,但在今年4月及5月,月成交只有500至600亿元。

尽管指数涡轮交投下跌,投资者对外汇轮的兴趣却有增无减。外汇轮今年4月成交增至近1500万元,按月增加逾90%,5月成交再增约50%至约2250万元。

黄集恩指出,交投上升与近期外汇波动性增加有直接关系。以6月24日英国公布公投结果为例,镑汇单日高低波幅逾1成、欧元兑美元曾跌穿1.1、圆汇也曾失守100,预计外汇市场下半年仍会相当波动。他称,“央行的货币政策、英国脱欧细节陆续公布等等,都会增加外汇在下半年的波动性。投资者在股市交投相对冷淡之际,可善用外汇轮可看升及看跌的特性,捕捉潜在投资机遇,又或作为跌市的风险对冲。”

外汇轮是追踪外汇走势的窝轮,认购证代表它是一只看好某项资产的产品,而看好的就是窝轮名字上排前列的货币,因此英镑兑美元认购证,是一只看好英镑、相对看淡美元的产品;反之,英美认沽证则是看淡英镑、相对看好美元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