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元短线过山车政治僵局束缚澳联储手脚

来源:汇通网 2016-07-05 15:4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5日)亚市,澳洲联储维持利率1.75%不变。在国内大选结果正式公布前,澳储此举完全符合市场预期。澳元短线上冲约20点后迅速回落走低,目前震荡区间约为40个点。此外,日本国债收益率刷新历史低位,美元兑日元一度失守102关口。

澳储声明显示,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从近期低点反弹,但在之前的几年已经录得了非常沉重的跌幅。近期澳洲数据显示整体增长仍在持续,尽管企业投资出现非常大的滑坡。内需的其他领域,以及出口,均在以齐平于或高于趋势水准的步伐扩张。近期就业市场数据更加好坏不一,但与就业短期温和增长的状况相一致。

高盛集团撰文指出,从历史表现来看,澳洲联储对澳洲目前的政治局势保持缄默并不出乎人们预料,这是一种传统。但是,包括英国脱欧以及澳洲国内政治格局演变在内的重大事件,对消费者情绪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利消息是难以否认的。

该行还预计,澳洲政治的不确定性,澳洲评级面临的风险都将对澳元构成不利影响,并对债券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

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03%的纪录低位。法国兴业银行外汇及货币市场销售主管Kyosuke Suzuki指出,在没有新消息的影响下,眼下判断本月末的日本央行会议恐怕为时尚早,市场会仔细消化包括本周非农就业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

4小时周期上,澳元兑美元上升趋势支撑线形成,短期偏多格局不变。日线上,脱欧跌幅23.6%分割位附近存在卖压,上行势头恐受阻。

美元兑日元1小时周期上,短期下降通道形成,跌破通道下沿,下行走势恐加速。日线上,KD无法上越中线,多头受压明显。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上从6月24日至今一直以震荡向上格局运行,短线运行过程中表现出明显的反复,有利于接下来反弹遇阻延续;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上突破了6月27日以来的调整区间下沿,延续了区间内向下格局,当前仍然受到6月27日低点的支撑作用,只有对其突破下落空间才能进一步展开。

北京时间14点34分,美元指数报96.64/62,澳元兑美元报0.7503/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