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联储:维持1.75%利率不变,宽松政策基调仍需维持

来源:汇通网 2016-07-05 16: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联储在周二(7月5日)12:30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内容涉及利率,澳洲经济,通胀和就业市场情况。

澳洲联储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1.75%不变。全球经济继续成长,但增速低于平均水准。总体上澳洲经济仍在继续增长,虽然澳洲贸易条件仍远低于近几年的水准,而企业投资出现非常大的滑坡。此外,澳大利亚内需的其他领域,以及出口均在以齐平于或高于趋势水准的步伐扩张。

澳洲联储表示,低利率正在支撑内需,而英国脱欧后投资者重新为资产定价导致市场振荡,多数市场持续有效率地运作。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有待观察,然而除了其对英国经济本身的影响外,相关效应恐怕难以察觉。

近期就业市场数据更加好坏不一,但与就业短期温和增长的状况相一致。鉴于劳工成本增长非常迟缓,全球其他地方的成本压力非常低,低通胀料将持续一段时间。低利率支撑着内需,自2013年以来较低的汇率一直在支持贸易部门。

几个发达经济体的状况在过去一年有所改善,但很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处境则变得更加困难。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尽管最近中国决策者采取的行动支持近期前景。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从近期低点反弹,但在之前的几年已经录得了非常沉重的跌幅。

澳洲联储指出,借款人的融资成本依然很低,全球货币政策依然保持非常宽松。金融机构能够放贷,信贷增长温和。这些因素均有助于经济实现必要的经济调整,但澳元升值可能令情况复杂化。指标显示,监管措施所产生的效果令房屋市场放贷标准得到强化。另外,有许多银行业也对部分特定板块的放贷采取更加审慎态度。近几个月国内很多地区住宅价格再次上涨。

在澳洲联储发表以上讲话后,澳元冲高回落,北京时间12:45点澳元兑美元报0.7507/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