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又疯狂重挫跌破1.30关口 周二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06 15: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由于公布的英国服务业数据疲弱,且英国央行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透露降息预期,令英镑再度疯狂暴跌。英镑兑美元汇价跌破1.30关口,再度创31年来新低;英镑兑欧元则跌破0.84关口,创3年来新低。截至周三北京时间9:09,英镑兑美元报1.2957。

英国央行称金融稳定前景备受挑战

智通财经曾报道,周二,英国央行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称,将逆周期资本缓冲要求由0.5%降低至0,预计将至少维持至2017年6月。下调缓冲比率旨在提振借贷。这将减少57亿英镑的监管资本缓冲,提高银行向家庭和企业的借贷能力,可能额外释出1500亿英镑。

英国央行称,目前金融稳定性展望面临挑战;英国经常项目仍然是弱点之一。预计将出现不确定期、调整期、波动期。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

英国央行表示,密切关注英国资产需求的恶化;密切关注商业地产、买房出租领域的风险。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建筑业6月萎缩程度为七年来最为严重,因对英国脱欧公投的担忧加剧;此外,周二,英国第三大资产管理公司M&G Investments宣布,其旗下的房地产基金暂停投资者赎回。这是英国公投退欧之后,英国第三家房地产基金宣布暂停交易。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金融稳定面临挑战,无法完全抵消退欧冲击。

英国央行今年夏季或释放宽松政策

之前英国央行已暗示,可能在今年夏季采取一些宽松措施,即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的。然而,央行印更多的钱和激进的宽松政策通常对货币是不利的,英国央行此举可能进一步推低英镑。

女首相或诞生 料将启动与欧盟谈判

周二,在英国保守党首轮选举中,内政大臣特蕾莎·梅(Theresa May)以超过50%的支持率胜出,有望接替卡梅伦成为下届首相。她当天坚称,要与欧盟进行英国退欧的初步谈判,在启动退欧程序前先展开非正式商议。

据智通财经了解,梅此前主张留欧,不过她许诺,公投后将坚决推动退欧进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并且不会支持再次公投。她还表示,要组建由退欧阵营人士组成的新部门来处理相关退欧事务。

机构观点

宝盛银行:明年英镑兑欧元可能达到平价

宝盛银行货币分析师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或继续引发投资者的担忧,令英镑承压。宝盛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Janwillem Acket称,英国央行在未来可能实施更加宽松的政策,以及持久的双赤字,即经常账户和财政预算,这些都是英镑进一步下行的基本因素。宝盛银行预测,明年英镑兑欧元可能达到平价。

法兴:市场定位将决定英镑贬值速度

法国兴业银行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称,英国央行会容忍英镑走软。市场定位将决定英镑贬值速度。

高盛:未来3个月英镑兑美元或跌至1.20

高盛集团称,因英国央行将采取行动应对英国脱欧给经济增长造成极大负面冲击,预计近期英镑/美元存在“大幅”下行风险,

高盛英国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今年8月份降息25个基点,同时预计2019年底前不会加息,且英国央行会重启资产购买。

高盛将未来3个月英镑/美元目标价从1.32下调至1.20,将未来6个月目标价从1.34下调至1.21,将未来12月目标价从1.35下调至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