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信保局全年受保业务总额1105亿港元 按年微跌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7-06 17: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7月6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受保业务总额为1104.84亿港元,按年减少1%。期内承保收入为5655万港元,上年度则为9693万港元。投资收入为359万港元,上年度为5646万港元。因受保业务减少,期内保费总收入减少9.2%至2.57亿港元。赔偿总额按年升32.7%至7635万港元。

期内,信保局录得溢利6014万港元,较上年度减少60.8%。美国继续为信保局最大受保市场,占受保业务总额34.8%,但业务比上年度减少10%。而信保局的资本及储备合共为21.41亿港元,按年增加1.2%。

信保局总监黎衍平指,去年环球金融市场动荡,经济增长缓慢,海外市场购买力疲弱,香港出口表现欠佳,全年货物出口出现自金融海啸以来首次下跌纪录,实质跌幅为1.7%,服务出口亦下跌0.6%。

年内,人民币贬值,邻国汇价相继下跌,本港的竞争力因为联系汇率大为削弱,出口商流失不少订单,经营环境困难。尽管美国经济平稳增长及已摆脱利率非正常化的环境,但消费力和购买力却未如预期般强大。欧日持续量宽但效果未如理想,众多新兴经济体则受商品价格偏软影响,加上中国内地经济正进行结构性调整,以透过刺激内需支持经济增长,香港的出口难免受到波及。

中国内地及英国分别位列第二及第三位,其中中国内地业务显著上升24.4%。受保产品方面,电子产品业务总额按年大幅上升161.8%,占受保业务总额20.9%,成为信保局最大受保产品,纺织及成衣和电器分别上升26.2%和下跌12.3%,位列第二及第三。已获悉赔偿总额为3509万港元,较上年度上升5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