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府官员:香港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 竞争力仍居世界前列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07 15:4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汇报》表示,今年首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实质增长0.8%,通胀温和,今年首5个月基本通胀率为2.6%。

梁振英说,虽然近期香港经济受外围影响而放缓,但整体竞争力仍位居世界前列。

梁振英说,香港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沪港通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运作畅顺,特区政府已与中央商讨启动深港通。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周二出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时表示,英国脱欧影响虽然暂时稳定下来,但英国与欧盟商讨的不明朗因素,加上欧日经济不景,及各国央行政策各异,已形成“完美风暴”。他预期,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下,市场波动可能持续数年,但相信亚洲仍是增长动力所在,而香港在亚洲区经济及集资需求下会受惠。

曾俊华表示,未来经济发展将会转移至亚洲,中国将成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东南亚地区则为市场提供劳动力。他称,香港地区是亚太区的中心,具备良好的竞争力,加上金管局成立的基建融资办公室(IFFO),可望受惠内地“一带一路”的发展,相信香港有机会能发展成为区内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中心,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

他指出,纵然2008年环球金融风暴,亚洲区经济仍继续增长,特别是中国及东盟地区,直接投资仍流入区内。他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期,指未来5年亚洲区每年经济增长平均增长6.3%,但全球GDP增长却只有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