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房价飞涨威胁金融稳定,联储考虑收紧贷款规则

来源:汇通网 作者:路透 2016-07-07 16: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路透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火爆,继续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联储考虑进一步收紧抵押贷款规则。

新西兰联储表示,正考虑进一步收紧贷款/价值比率,可能年底前行动。联储也在考察是否应该对负债/收入比率做出限制,但表示“将对该选项作出进一步调查研究。”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低利率、移民数量高企和供应短缺的刺激下,新西兰房屋价格上涨速度为全球第二快,仅次于卡塔尔。

新西兰联储副主席斯宾塞(Grant Spencer)在周四(7月7日)联储网站上贴出的讲话稿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失衡情况越来越严重,需要在多个方面采取政策行动,”

新西兰联储表示,国内利率偏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需求。新西兰联储的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目前在纪录低位2.25%。

斯宾塞称,虽然联储重点放在将通胀率保持在1-3%的目标区间,“联储(也)得考虑其货币政策选择是否会对国内金融系统的效率和稳定性有不利影响。”

当前新西兰的通胀率为0.4%。

当前新西兰联储被禁止利用货币政策主动支撑房地产,但该联储指出进一步下调隔夜拆款利率或对金融稳定性构成风险。

斯宾塞表示:“虽然CPI前景将最终决定未来货币政策的路径,但冒着金融稳定风险的代价也需要慎重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