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全球化是拉美经济复苏的必要保证

来源:汇通网 2016-07-08 15: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四(7月7日)告诉CNBC:全球化是促进阿根廷和其他拉美国家经济复苏的关键性因素。

马克里在爱达荷州太阳谷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阿根廷应该全球化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只要人们愿意,他们都可以携带资金自由进出全球化市场。我们已经削减开支和降低出口税收。并且已经给予央行足够的自由降低通货膨胀”。

马克里在竞选时承诺取消进口限制和货币管制。但要完全实现自由贸易并不是完美的决定。去年,亲近投资界,并允诺带领阿根廷走出持续多年经济和财政债务困境的马克里高票当选为该国总统,结束了左翼政党持续12年的执政。而近年来,除了阿根廷之外此,诸如巴西和委内瑞拉等南美国家也陷入了数十年未遇的困境,除了资源价格回落的冲击之外,各国执政的左翼政府所采取的不合里的经济政策也是另一大罪魁祸首。

马克里表示:“不幸的是,我们必须暂时提高关税,因为如果没有过去的10年投资,那么一个国家在没有能源的情况下是无法发展的。当我向民众解释这一点时,他们表示理解。令人惊讶的是,他们愿与我们一同共进退,以取得经济的长期发展”。

马克里强调他的首要问题是减少贫困。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正为国家提供就业和吸引投资。并且相信,在未来几年,阿根廷将实现其10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他指出,这一过程中投资分配至关重要。

马克里指出外国投资是一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如果都来自中国,那么会造成一种不平衡现象。在国内,需要创造一种平衡状态,与各国建立密切联系。我们主要是欧洲人的后裔;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处理关系时,欧洲比亚洲更容易”。

马克里强调:为了投资,该国正在启动历史上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港口、能源、铁路、水路。另一个具有竞争力的行业就是农业综合企业(包括农业设备、用品的制造、农产品的产销、制造加工等)。在未来的5年,将使粮食生产翻两番。关于风能和太阳能,阿根廷正努力尽快实现自给自足。

马克里指出:“我们是幸运的。对世界而言,阿根廷可能是唯一的好消息。目前世界正处于一片混乱。而阿根廷却凭借着业务良好,保护环境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纳税,经济稳步增长,向全球展示了自己的独立,强大”。

现在阿根廷已经解决了一个长期、几十亿美元的债务纠纷,马克里表示,阿根廷在未来三到四年不会寻求更多的债务融资。阿根廷今年早些时候与艾略特管理对冲基金和其他债券持有人达成协议。随之而来的就是4月份16.5美元的巨额债券发行。

在提到近期太阳谷正在谈论的英国“脱欧”这一重大事件时,马克里预测英国从欧盟的分离会对英国产生风险。他表示:推动公投的领导人还未准备好获胜,现在还未有“B”计划。

至于阿根廷最受欢迎的娱乐消遣,足球。马克里自信的认为他可以说服该国最伟大的足球明星,梅西回归国家队。“我跟他通过话,我相信他会回来。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员”。

只要梅西回归阿根廷团队,马克里预测阿根廷就会赢得下一个世界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