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巿场避险情绪高涨 贵金属成投资“香饽饽”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08 15: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金融巿场避险情绪日趋高涨,资金纷纷投向主要避险产品贵金属的怀抱。

贵金属价格一改去年因美联储加息而呈现的疲态,从今年年初起均录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广受欢迎的黄金和白银,从年初至今分别上涨超过20%和40%,预计今年金银投资仍将有理想表现。

英国公投脱欧决定的影响不仅局限于英国,更令欧盟面临解体的风险,继英国被两大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下调信用评级,并将其评级展望评为负面之后,欧盟也难逃降级厄运。而英镑更是下跌了超过10%,至30年以来的低位。

巿场对英国乃至整个欧洲市场前景的不安,直接拉高了金银价格。智通财经整理金银价格从年初至今的价格变化如下表:

除巿场避险因素外,供需关系也对金银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去年年末的黄金低价使得不少矿商延后开发进度,今年的新增供应量仅3200吨左右,远远无法满足近半年来猛增的投资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黄金需求比去年增加了超过200吨,全年需求将有望超越前两年约4200吨的水平,为金价带来实质性的支持。(下图为黄金期货今年走势)

而按照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数据,在占需求过半的工业应用量稳定的情况下,投资性需求的增长,将促使其供不应求情况更为严重,年内缺口或将超过一亿盎斯。(下图为白银期货今年走势)

另一方面,低迷的美元指数也对金银价格产生了利好支撑。

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预期不断下调,因为通胀指标并没有达到迫切需要加息的程度,再加上巿场的不确定性可能将祸及北美经济,预测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机率仅10%左右,美元指数上行动力不足。

在这一系列利好条件的影响下,预计金银投资仍将独占鳌头,成为最热门的投资选择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