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农又来了!美国经济“生死决”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08 15: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8:30,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CNNMoney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为新增就业17.7万个,这相较于5月的3.8万个属于强劲反弹。

如果6月非农数据仍像5月一样疲软,这可能意味着企业真的在缩减开支,消费者也会相应减少消费。

不过,专家预测,6月非农数据将会出现增长,5月的数据只是一次偶然事件,当时威瑞森成千上万名员工罢工,因此被算作了失业者。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Ryan Wang表示,只要非农就业数据回升至10万以上,这就会减缓市场对就业方面的担忧。

6月非农数据就变得尤为重要:如果数据继续疲软,会引发对经济下滑甚至衰退的担忧,从而导致股市抛售;但如果数据强劲,华尔街也会坐立不安,因为这会增强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

6月新增就业数据会超过13.5万吗?

任何超过10万的就业数据都会解读为就业市场健康依旧。不过,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威瑞森的3.5万名工人结束罢工并重返工作岗位,但依照劳动部门规则,这些工人会被纳入新增就业的范围,因此专家认为6月非农数据会超过13.5万。

以下是智通财经总结的多个机构对6月非农的预测:

CNNMoney调查:17.7万

金融数据和分析机构FactSet:18万

金融预测平台Estimize:16.7万

高盛:21万

此外,智通财经曾报道,周四公布的就业数据均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其中ADP就业人数增加17.2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个月新低。

即使此次ADP数据强劲,分析师仍心有戚戚焉: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5月份的ADP就业数据就“严重夸大了”同月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度。言外之意,谁知道这次ADP数据强劲,是不是又不能预测到真实的非农数据呢?

失业率仍维持在4.7%不变?

美国的失业率很低。有人称,美国接近甚至已经处于充分就业阶段。接受CNNMoney调查的经济学家指出,6月失业率仍将维持在4.7%不变,但如果上升至4.8%,也不会是一件坏事,因为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找工作。

时薪同比增长2.6%?

美国5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低于4月的增长0.3%,同比增幅2.5%,与前值持平。

通常情况下,失业率较低时,工资年增长率维持在3.5%左右。但在经济复苏阶段,薪资一直低迷不振。经济学家预计,6月时薪涨幅或高达2.6%,但也仍然较低,不太可能引发更广泛的通货膨胀。

美联储:年内加不加息?

近期,股市主要受英国脱欧和美联储是否加息这两大因素影响。目前,美联储仍维持年内加息至少2次的预期,但经济学家和交易员并不这么看。

接受CNNMoney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年内或加息一次,时间可能是大选后的12月份。但市场认为美联储明年才会加息。

如果6月非农数据疲软,美联储可能按兵不动;如果数据强劲,美联储或加息1-2次。

富国银行分析师Ken Johnson称,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很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