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20家大行总市值缩水四分之一 蒸发500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08 15: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初以来,全球20家规模较大银行的总市值已蒸发四分之一。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些银行的市值损失合计达到了4650亿美元。

为了解2016年银行业面临的严峻局面,FactSet对美国、英国、瑞士和其他欧洲国家一些最大的银行做了研究。此外,研究对象还包括中国和日本最大的银行。智通财经收集并整理各股表现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出,欧洲部分规模较大的银行相比年初,已损失了接近一半甚至超过一半的市值(表中深红色部分)。其中意大利的裕信损失了近三分之二的市值,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信贷集团的市值下降了一半以上,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集团也都损失了近一半的市值。

除了渣打集团略有上涨以外,今年其他所有19家银行的股价都累计下跌,其中除了摩根大通和中国工商银行,其他17家银行的跌幅均达到了10%以上。

英国脱欧并不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唯一因素。银行股的确在上个月英国公投脱欧后出现大幅下跌,但这些银行的市值从今年初以来就一直在下跌,而市场压力主要来源于中国经济、美国利率政策路线、油价等一系列因素。

《华尔街 日报》对此评论称,如果这些银行最终需要通过筹集资本来改善资产负债状况,那么这些银行股价的急剧下跌还会让它们在筹集资金时遇到更多困难,并付出更高成本。市值的大幅下滑会让银行高管失去出手卖出股票的机会,而倾向于不作为。他们或许会等待股价回升,结果却发现股价进一步下挫,令自己陷入更加糟糕的处境。

另一个潜在的担忧是,银行股价的下跌会引发员工的焦虑情绪,包括股票期权或限制性股票在内的一揽子薪酬安排的吸引力也将大幅下降。

智通财经了解到,虽然境况不佳,但许多银行都认为无需筹资,至少在美国的确如此。美联储(Federal Reserve Board)近期公布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大型银行有能力扛过大幅度的市场动荡。美联储还批准了所有美国最大银行向股东返还部分资本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